当前位置:首页关于我们最新资讯
提交纠纷
  您的姓名:   *
  留言主题:   *
  联系电话:
  E - mail:

留言内容:
  *

最新资讯
  ·山西晋中一女子以订婚、结婚名义... (63)
  ·重庆警方破获一“杀猪盘”式特大... (52)
  ·未经民政部门确认离婚协议效力的... (51)
  ·女子新婚第2天回娘家被丈夫起诉... (44)
  ·闪婚3个月丈夫被家暴,女子执意... (42)
  ·丈夫未履行离婚协议 法官调解为... (40)
  ·孩子高考后离婚 律师:将出现一... (39)
  ·离婚协议不可对抗第三人债权 被... (38)
  ·离婚后因财产分配纠纷 女子依离... (38)
  ·离婚协议上“200万”条款引争... (37)
  ·离婚纠纷被丈夫威胁 女子申请文... (36)
  ·发现对方出轨后,如何维护自己权... (36)
最新资讯

妻子坚持“丁克”导致感情破裂丈夫能否要求离婚

时间:2020/7/8 18:31:11   姓名:[news:p_name]   点击:

来源:检察日报

  编辑同志:

  由于种种原因,我铁心想做一名不生育孩子的“丁克族”,并在婚后六年里一直悄悄采取避孕措施,即使意外怀孕也悄悄将孩子打掉。急着要孩子的丈夫得知真相后,以我婚前没有将这种想法告诉他,婚后没有取得其同意为由经常与我争吵,双方关系日渐冷淡,以致夫妻感情破裂。日前,丈夫提出了离婚,而我以拒绝生育是我的权利、丈夫无权干涉为由反对。请问:丈夫的请求能否得到支持?

  读者 陈玲玲

  陈玲玲读者:

  你坚持“丁克”已经导致夫妻感情破裂,你丈夫的离婚请求可以得到支持。

  作为妻子,想要“丁克”,首先应当尊重丈夫的权利。尽管妇女权益保障法第51条规定“妇女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生育子女的权利,也有不生育的自由”,即妇女的确具有拒绝生育的权利,但是该权利的行使并非可以绝对化。因为作为男性公民的丈夫同样享有生育权。鉴于丈夫生育权的行使必须通过妻子才能实现,决定了夫妻双方在行使生育权时应该彼此尊重,协商一致,既不能强迫、命令,也不能毫不顾忌对方意愿,任意行使生育的权利或不生育的权利。你可以追求“丁克”家庭,但婚前既没有向丈夫明示,婚后也没有与丈夫协商,这样做属于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丈夫,妨碍了丈夫生育权的行使。

  另外,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〉若干问题的解释(三)》第9条规定:“夫以妻擅自中止妊娠侵犯其生育权为由请求损害赔偿的,人民法院不予支持;夫妻双方因是否生育发生纠纷,致使感情确已破裂,一方请求离婚的,人民法院经调解无效,应依照婚姻法第32条第三款第(五)项的规定处理。”婚姻法第32条第三款第(五)项规定,因其他情形导致夫妻感情破裂,经调解无效,应准予离婚。也就是说,如果夫妻双方因为生育子女无法达成一致,使一方的生育权利受到侵害并导致夫妻感情破裂时,一方的离婚请求是可以得到法院支持的。

  本报法律组

页面功能: 【打印】 【顶部

上一篇: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:汲取传统力量 解决现实问题
下一篇: 没有了!
·友情链接 ·申请友情链接
北京保险理赔律师 北京保险纠纷律师 北京律师咨询 北京拆迁律师 北京民间借贷律师 北京合同律师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纠纷律师
农民工工资律师 北京劳动律师 北京劳动纠纷律师 北京交通事故律师 北京公司律师 北京工程索赔律师 北京侵权责任律师 北京刑事律师 北京律师见证

 关于我们   |   服务协议   |   联系我们   |   免责声明
Copyright 2010 www.lihunjiufen.com Powered By 离婚纠纷
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李建录律师团队 手机(微信): 17810303161 地址:北京市西城区 E-mail:919403315@qq.com QQ:919403315
京ICP备08003604